按摩委中合環跳,讓腰痛不會再摧殘你

腰疼是一種普遍症狀,是指腹部一側或兩邊或正中間等處產生痛疼之病,既是多種多樣病症的一個病症,又可做為單獨的病症,由此可見于現代科學所指之腎炎、風濕、類風濕病、腰椎盤突出脊柱及創傷婦產科等疾病。

許多病症會造成腰後背、下腹部和腰腳部痛疼,如脊柱衰退性更改及其全身肌肉、肌腱等機構肌肉勞損等都是會造成腰疼。腰是人身體軀體的核心區對全身上下的沙袋綁腿、健身運動均衡等均具有關鍵功效,對身體危害非常大,故應引起重視。

曾經的我醫治過一個反復性腰疼病人,她腹部劇烈疼痛難耐一年多時間,即便晚上睡覺也是腰痛難耐,因此 常常服食“安定片’以入眠。後經神經外科、普外,腦外科、消化內科醫生確診及各種各樣必需查驗,所有一切正常,無可奈何當中她有求於中藥治療,在他人的詳細介紹下,找到我。

根據瞭解病況,我獲知該病人腰疼與時間、氣溫冷熱轉變均無關聯,並且痛點隻在腹部。除此之外,還伴隨舌色暗紅色、薄白苔、舌底淤、脈沉細等病理學狀況。一開始,我只為她開過些活血化瘀、益氣養血榮筋的中藥方劑,讓她服食,結果實際效果並不太好。患者依然是疼痛難忍強烈建議我想盡辦法醫好腰疼最終,我採用按摩穴位治療法。

選擇腎俞穴、大腸俞穴、關元俞這三個治療腰痛的特效穴位並可相互配合天樞、承山穴、委中穴解溪穴-起醫治。起先沿著腹部三大特效穴位用雙手大拇指輕輕地輕按,按-次6~8秒,5~10次能,病人腹部的疼感慢慢消退。隨後,我就用四個手指輕輕地輕按病人腹腔的天樞穴,接著開展推拿。最終,我再用手指有節奏感的輕按病人足部的承山穴、解溪穴。

一個穴道按摩療程出來這名病人的腹部就早已徹底不疼了。自此,歷經好多個治療過程的醫治,病人的腰痛獲得了治癒。該病人過後興高采烈和我相擁表明感激。自此,病況末見發作。

上邊這一病案說的是反復性腰痛,假如僅僅由於工作中緣故而發生的一般性腰痛,我建議大夥兒可以用下邊這套經脈姿勢自主醫治,實際效果也是很顯著的。

擦腰

兩腳分離如肩膀寬。雙手握緊拳頭,拳眼即握緊拳頭的大拇指和無名指側,貼緊腹部用勁左右擦動。擦動從骶部逐漸,從下往上,儘量高,擦動的速率要較為快。擦數十次,直到感覺肌膚發燙截止.。

揉臀

姿勢跟上面一樣。用一隻手掌心的小魚際處貼緊同方向屁股順時針方向轉或反方向轉地揉動數十次,隨後用另一隻手揉另一側屁股。有痛疼的一側屁股要多揉。

按命門穴

站或座位。用一手或雙手大拇指按著命門穴用勁按著該穴至覺得有點兒酸疼隨後揉動數十次。

揉腎俞穴

姿勢跟上面一樣。用一隻手的大拇指按著腎俞穴。該穴在第二椎間盤橫突下,即命門穴的兩側1.6寸處。用勁按著該穴時既有酸脹感,按到有充足的酸疼反映後,再揉動數十次。隨後再用另一隻手按另一側腎俞穴並揉動推腰臀腳部:先左弓弩立。用右掌,手掌分離大拇指在前,推住同方向腹部,隨後用勁往下推,經臀一直推倒大腿根部和小腿肚截止,人體也伴隨著向右邊彎。隨後右屈腿硬拉站起。用右手推左邊腰臀腳部。更替推4~10次。

低頭捏腳部

戰位,也可坐床邊。兩腿挺直,漸漸地往前低頭,與此同時用雙手捏大腿根部和小腿肚前邊的全身肌肉,捏到儘量低最好是到足背處,不斷5~10次。往前低頭時,頭能仰起。

推腹部

戰位,兩腳分離如肩膀寬。雙手插腰,大拇指在前先用右掌從右腹部逐漸引向前和往左邊;
隨後用左手掌從左腹部逐漸推,向後和往右邊、推數十次,也可反過來方位推.

捶腰

姿勢跟上面一樣。雙手握中空拳,用拳眼輕輕地錘擊兩邊腹部,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共20~三十次。之上姿勢,每日做1~2次。有一些姿勢,如低頭捏腿等做起來有困難者,可暫不做待鍛練較有基本後再做,或姿勢的力度先做得小一些,之後漸漸地擴大。